.

排版/废话/绘画/写作/音乐/旅行/摄影(更新:所有repo已删)
主角控/攻受无差
jojo/香蕉鱼/EVA/全金/全职猎人/幻界战线/灵能/银魂
作家有栖系列
LDH事务所沉迷(三代目/小民工/浪配/芬达/巴黎)
菅田将晖/堺雅人/洼田正孝
音乐是活着的动力

©.
Powered by LOFTER
 

随笔

人的残忍究竟是动物性的还是人性的呢?或者说吧人性跟动物性相对本身就是一种不对的说法。

或许有人是不知道道德的,所以残忍;而有的人则是享受打破道德这一行为本身。动物究竟会在知道道德的前提下残忍吗?而残忍的动物究竟还是动物吗?


残忍跟无情也是不一样的。

事实上究竟有没有无情的人呢?你说他无情,或许只是他的感情不被人理罢了。感情很难说是人自己的,倒不如说,感情是一种群体的行为,是相互影响的。至于人对非人的动物或者无机物,那又是另一种范畴了。我尝尝对无情的人着迷,不仅会主动靠近自己认为没有感情的人,还会下意识地克制自己的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着迷我已经记不清了,然而时至今日,吸引我的人人感情早已一点点显露出来,或者说,我已经理解了他们的情感。而我自己,只不过是搞清了自己所在意的事情,感情仍在理智之下汹涌澎湃着。尽管这种感情在长期的克制下变得有些僵硬,但无疑正在我的身体流动着。


爱情是迷人的。

人都希望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证明自己存在的必要。人们所渴望的爱情具有着排他性,是一种猛烈的,带有攻击性的排他性。尽管有人可以处于一种多对多的关系,但是很少人能说自己从未在感情中嫉妒过谁。人们所渴望的爱情是永恒的。我是一个点,而两个点是一条线。但是假如将你我与宇宙视为一体的话,线就没有了端点。你我的存在是永恒的,或者说,有你的我就是永恒的。我们即这个世界本身,这是妄言,也是谎言。但是人如果连自己都欺骗不了的话,那有怎么会有勇气去追寻爱情本身呢?


英雄必须死。

我常常说,如果欧陆迈特不是在一部少年漫里的话,他是必须死的。一个能留给民众称颂的英雄必须是过去时的。存在于此刻的人是不可能完美无缺的。古代常有立生祠的忌讳,因为活人是消受不了人间香火的。英雄是圣人,是孤独的圣人,是独立于群众以外的人。只有盗火者死了,才能换得人世的火种长存。


我爱你

我爱的是无数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