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版/废话/绘画/写作/音乐/旅行/摄影(更新:所有repo已删)
主角控/攻受无差
jojo/香蕉鱼/EVA/全金/全职猎人/幻界战线/灵能/银魂
作家有栖系列
LDH事务所沉迷(三代目/小民工/浪配/芬达/巴黎)
菅田将晖/堺雅人/洼田正孝
音乐是活着的动力

©.
Powered by LOFTER
 

贤者时间的哲学思考



《斐多》里头的贤者渴望获得自由,灵魂脱离肉体束缚的自由。他们说:肉体存在一天,你就得吃,得满足肉体的欲望,对哲学问题的思考就总是会被打断。照着这个思路来看,当你吃饱喝足再做完一场爱后的确是思考哲学问题的最佳时间了。
衣服是某种世俗规矩的物质载体。当衣物退去,两个肉体赤裸贴在一起的时候,我才能感到我们之间紧密的联系。那种联系会无时无刻地提醒你们正存在着。
释放的时候我也能明显感觉到他是存在的,我也是存在的。
我的存在来源于某种需要,某种独一无二的需要。每个人都想反复确认自己的独一性,就好像只要能说明自己是无可替代的话,就能证明自己存在的必要性似的。
我希望我对你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从宇宙的奇点到热寂。拥有你也是我能力的某种证明,只有在世者才能占据你。
假如有一天你不需要我,或是我不再拥有你,我就会感到无所适从,我又回再次成为无根之水,漂泊于世。没有人能够再留下我。

对于自己存在的质疑可能本身也是一种存在的证明,所谓我思故我在。只有死亡下能让我停下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