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版/废话/绘画/写作/音乐/旅行/摄影(更新:所有repo已删)
主角控/攻受无差
jojo/香蕉鱼/EVA/全金/全职猎人/幻界战线/灵能/银魂
作家有栖系列
LDH事务所沉迷(三代目/小民工/浪配/芬达/巴黎)
菅田将晖/堺雅人/洼田正孝
音乐是活着的动力

©.
Powered by LOFTER
 

《斐多》——关于死亡与爱(胜出/出胜无差)

*小学生文笔,意识流

*ooc

*友情/爱情意味不明



《斐多》——关于死亡与

sakadalulu


绿谷陪着引子坐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地看着前方屏幕里的男女主抱在一起。

今天是除夕,刚刚从雄英毕业半年的绿谷虽然还是实习英雄,却早在高中时期就给自己攒下了不少名气,拜此所赐,指名他来完成的任务一个接一个。今晚是他难得的能跟母亲一起享受天伦之乐的时间。

引子在他东奔西跑的时间里瘦了一些,甚至有点恢复了她年轻时期的体型。她对绿谷说,她最近过的很好,一个在家的时候试着跟着网上的视频学起了做瑜伽,所以才会苗条起来。绿谷笑着夸奖妈妈健身的成果,心里却在想,还是早点成为纳税榜前列的公民吧,爸爸也该退休了,回来多陪陪妈妈吧;最起码也要给父母攒出个大点的房子,免得自己哪天,哪天在任务中发生什么意外,却什么也给他们留不下。

绿谷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懵懂少年,那个只会跟在幼驯染屁股后面,单方面憧憬着欧陆迈特的少年。早在四年前的那个事件过后,他就意识到了英雄世界的残酷。是的,尽管他早已熟练掌握one for all的力量,或者跟在老师屁股后边或者独立解决了许多大危机,今天也在努力朝着成为“最棒的英雄”这个目标前进。

但是,我总是会死的。

或许就在下一次任务中。

他想起来这些年看到的殷红色:一开始都是他自己的,渐渐敌人的变得多了起来。控制着不去置敌人于死地的是他,看着战友与平民在他眼前死去的也是他。他记起那天他那么强大的幼驯染全身裹着绷带躺在白色里的样子,那双总是凶狠地瞪着他的眼睛安静地闭着。他虽不曾麻木,立志成为英雄那是的热血也都还在,却无可避免地开始思考起死亡的问题来。


屏幕里两个刚刚逃离了灾难的男女主角抱在一起,然后热吻起来。

他看到妈妈捂着嘴偷笑,然后偷偷瞥了一眼他。绿谷牵强地笑了笑,他能明白妈妈笑里的意味,是在期望他哪天带个女友回来吧。

于是他开始思考起自己的恋爱问题。他想,他高中那会儿大概是喜欢过丽日的吧。毕竟是那么可爱的女孩子,又是生平第一个对自己那么好的异性同龄人,他们相互鼓励,一起成长了三年,有那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陪在你周围你是很难不心动的,尤其是对于一个,青春期的,热血的少年来说。但是那种感情终究是模糊的,他那时更多地在替欧陆迈特操心,提防着地敌联盟的袭击,学习战斗着,模模糊糊的情感终极是散在了毕业聚会的几句祝福里。毕业之后她好像去了自己家附近的事务所吧,在许多活动里的精彩表现也传到了他的耳朵里,想必是多少能实现她当初的梦想的了。

仔细想想职业英雄里明确说明自己的感情情况的好像并不多见,欧陆迈特好像是没有的,安德瓦的情况也有些特殊。或许大家都知道自己职业的危险性,将自己的家庭隐藏的好好的;或许干脆选择不组建家庭。英雄嘛,一项总是付出的职业,需要牺牲的当然有很多。或许自己的爱情也是其中一项吧。

绿谷在得到个性前也曾想过自己做为普通人普通地结婚生子的样子,或许他会抱着的孩子跟着妻子一同为荧屏里的英雄加油吧。然而自从他被卷入那次事件之后,这种想法就逐渐被一茬又一茬的事件所覆盖了。他也隐约感到,自己既然要成为最棒的英雄,就注定了一生坎坷。有谁能陪我到百年之后呢?暂且不考虑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可能性,强大可靠的英雄同事们应该比普通的民众们更不容易因为自己的原因受到伤害吧?所以找个女性英雄应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如果在战场上被敌人要挟怎么办?那就找个跟自己差不多强大的英雄吧。

诶,跟我并肩的人?

电视机屏幕黑了。“出久,你去买下明天早上吃的面包吧,妈妈先睡了。”看完爱情连续剧的家庭主妇满足地去睡觉了。绿谷在黑暗里坐了一会,起身去找钱包跟钥匙。


街道上,除夕夜还开着的便利店只剩下一家了。绿谷走进去,然后在里面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结完账出来时,对方居然在门口等他。

“嘿,DEKU,新年快乐。”

如今走在街上会叫出他的英雄名的人一天天多了起来,语气里夹杂着复杂情绪的却只有这一位。

冬日的街头,暖黄的路灯和便利店的白炽灯一齐打在那个人身上。金黄的爆炸头,猩红的眸子。

“新年快乐呀,小胜。”白气从他嘴里吐出来。

高中三年的磨合已经让他同这位他这位幼驯染之间的关系缓和了许多,中午总算能一起吃饭,甚至俩人还在许多任务中合作过,其默契程度也让老师们十分欣慰。毕业聚会的时候他们虽然大部分时间还是呆在各自的小团体里,杯子却也礼节性地碰了几下。毕业后没过多久他们就又在任务中相遇了,毕竟俩人都是从“那个A班”中出来的饱受期待的新星,所属的事务所又都是一流的,一些重要的任务自然而然都就落在了他们头上。

当绿谷出久在职场上再看到对方时,他忍不住想:当初潮爆牛仔对那个人的打磨多少是起了些作用的。他看到那个人在作战会议上穿了深蓝色呢子西装,抱着臂站在会议大厅的一角,脸部藏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 。

他们一如既往地完美地完成了任务。站在会场上听着前辈们的表扬时,绿谷有点儿小高兴,偷偷看了看并列的爆豪:他看到他虽面无表情,猩红的眸子里却还有尚未掩盖的不屑。他吐出口浊气,对自己说:这才是个开始。然后婉言谢绝了晚上的联谊。

两人因为回家的方向相同,那天也是在这样的暖黄的灯光下走了一路。只不过因为是在夏天,落日余晖还未散去。两人终究是并排走了。他们抱着自己的西服外套,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些工作上的事情。站在门口挥手告别的时候,他看到对方脸上挂着汗珠,笑着问:“诶,小胜,你脸上汗会不会爆炸呀。”然后顺手拂了过去。那双凶狠的三角眼因为主人的惊讶而瞪大,薄唇张了张,又咬紧了。

“切。”


绿谷被引子的一个电话喊到医院。他站在床头,平日的碎碎念也跟着对方的大嗓门一起消失了。消毒水味钻进他的鼻孔里,几乎把他刚戒掉的眼泪熏了出来。他感到了恐惧。他听说,勇气就是知道是什么是恐惧,并面对他,将它视为自己的囊中之物。他知道,死亡没什么可怕的。他想过,自己总得因为什么而死,为了拯救人们,为了抵抗邪恶,为了实现自我,为了保护朋友家人。

他们都还那么年少

他几乎看到自己跟那个人的坟墓挨在一起,他们帮助过的人,守护过的人围成一团,在他们的墓碑前哭泣。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绿谷出久在自己的奋斗目标上又添了一笔。


“小胜是出来买早餐吗?”

“嗯,老太婆他们都先睡了。”

“感觉父母们睡得越来越早了诶,自己却睡得越来越晚。”

“高中那会也睡得挺晚的吧,现在与其说是睡得晚,不如说是习惯了不规律的睡眠。”

“我们都要注意身体啊。”

“吵死了,跟个老头似的。”爆豪把手里的购物袋换了个手,腾出右手来戳了下旁边人的头。

绿谷在他们小时候常来的街心公园前停住了脚步。

“去坐坐?”爆豪感到一丝不自在,又添了一句。“反正老头老太婆都睡了这么早我也没啥睡意。”


两个人成年人背靠背挤在滑梯的台面上。

“小胜的体温感觉很高诶。”绿谷抱着腿。“还记得小时候,我说太冷,你拽着我的手,’啪’地一下把我手套烧了一个洞的事情嘛?”

“那种记忆早没了。”后来被老太婆知道还被训了一顿。

“上次的伤好了吗?”

“早就好了啊。”

“真的吗?刚好了就接了下周的任务真的没关系吗?”

“喂,我的恢复能力可比你这个家伙好多了!打上一架就知道我到底好没好了。”爆豪故意往后仰了点。

绿谷把购物袋扔到地上,然后腰部猛地发力——两个人较起劲来。

爆豪撤了劲儿。

绿谷没反应过来,一下子躺了下去,倒在幼驯染的背上,眼里的景色从幽暗昏惑的树林切换成了银色的月芽儿。寂静的公园里顿时爆发出了一阵笑声,紧接着笑声又被放烟花的声音覆盖。

等到小小的公园再次被月光笼罩的时候,两颗脑袋贴在了一起。

“呐。”

“嗯?”

“下周的任务结束后一起去吃个饭吧。”


“嗯。”


英雄的人生道路充斥的不是诗跟远方,而是拯救与死亡。

假如那天来临,我希望在我的身边是你,也希望不是你。

而现在,

我想先抓紧你。

end


碎碎念:

非常感谢你能够看到这里。

时隔一年的再次写文,希望自己有所长进。

评论期望!

之前在看小英雄的时候就觉得,英雄这个职业真的很悲伤。如果不是因为是少年漫,角色们估计得死得一片一片的……全文其实跟《斐多》一点关系也没有,只是单纯的越写越悲伤,有一种欧叔(苏格拉底)死掉,绿谷(柏拉图)站在那里大声谈论死亡与爱情的感觉。其实原本没有cp的,但仔细想想,假如真的有人能陪着绿谷出久从生到爱到死的话,那必定是爆豪胜己。有人能陪着真是太幸福了。